苏故Saki

桃李春风一杯酒,江湖夜雨十年灯

【忘羡】先生,这是你掉的人鱼吗(上)


*人鱼叽x研究员羡

*感谢阅读

  滨海的沙滩,几束人造光吞噬了夜空的星光,机械操作的声音将海浪声盖过。

  “魏教授,声纳这样设置可以吗?”

  “嗯,要注意根据回波信号及时调整。”魏无羡接过学生手中的电子设备,看了一眼屏幕上的数据说道。

  几个月前,魏无羡的实验室在这片海域设置了声波探测器,原是为了探测随洋流而来的鱼群,却无意间收到了一种从未探测到过的声波,魏无羡几乎把能找到的文献浏览了一遍,也无法找到有与数据相类似的生物。

  “管它什么玩意儿,先逮上来看看。”虽然早已被隔壁科学院的同事江澄警告过这是一种作死的行为,但魏无羡坚信这才是努力探求真相的“科学精神”。

  “魏教授,探测目标越来越近了。”

  魏无羡把外套裹得更紧了些,夜晚的海风吹得他不住得发抖,又或者可以说是激动?他通过设置相同频率的声波,让这个生物以为附近海域有同类。他的计划成功了,他有预感,这会是一次科学大发现。

  “再检查一下捕网,等目标进捕网圈,就把声波减弱,看好时候收网。”魏无羡指挥道,“一次成功就可以赶紧回家睡觉了啊。”

  他看着屏幕上的目标点向这里移动,心跳开始逐渐加速。

  半个小时后,魏无羡手中的电子设备“嗡”声作响,目标进圈了。

  “好了好了,大家动起来。”魏无羡说完就钻进扎在海边的帐篷里,把还有些余温的咖啡尽数喝完,想暖和一下身子。

  然而,还没完全暖起来,外面就突然人声鼎沸。

  “魏教授,你最好自己来看一看是什么......”刚才的那个学生急匆匆地走进帐篷说道。

  “你们什么东西没见过,能吓成这样。”魏无羡边走边说,“要有勇敢探索面对未知的......”

  眼前的景象让他把“精神”两字硬生生吞了回去。

  在升起的网中,除了被误捉的几条鱼,还有一位男子,与常人不同的是,他的下半身只有一条鱼尾,浅蓝色的鳞片覆盖着的鱼尾有几处鳞片被刮去,鲜血流淌。

  “他......受伤了。”魏无羡喃喃道,“快点,把实验室最大的那个海缸弄来!”

  人鱼循着声音,转头看向人群中的魏无羡,浅若琉璃的双眼盯得魏无羡没由来地心慌,他避开人鱼的目光,催促着自己的学生。

  人鱼看着叉车运来了海缸,捕网被松开,他再次沉入水中,却不再自由。他闻着水中自己的血腥味,皱起眉头。

  “魏教授,接下来怎么办......”

  显然,眼前这个画面对所有人来说都过于震撼,别说科学史了,就是整个人类史中,都未曾出现过如此情形。

  “搬回实验室,给我点时间想想。”魏无羡揉了揉太阳穴,叮嘱道,“在没弄清楚情况前,与他有关的消息都不准带出实验室。”

  之后,实验室被魏无羡清了场,黑暗的空间中只剩下电子仪器的亮光和海缸中的水透过玻璃散射出的蓝光。

  “好了,现在只剩下我们两个了。”魏无羡站在海缸前,说道,“我不会伤害你的,你不用这么警惕的。”

  人鱼严肃的表情有了些许松动,但环抱着的双臂仍未松开。

  “你受伤了,需要清理一下伤口,一直泡水的话,对伤口不好,但是治疗的话,我要用到麻醉。”魏无羡顿了顿,“如果你相信我的话,和我对个掌吧......”

  他把手贴在冰冷的玻璃上,人鱼冷冷地看着他,无动于衷。

  “算我魔怔了,语言不通怎么沟通。”魏无羡自嘲地笑笑。

  他刚打算把手收回,人鱼有了动作,他甩甩尾巴,朝他游来,带着一些迟疑,举起手,与魏无羡的手掌重合。

  

评论(3)

热度(879)

  1. 共5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