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故Saki

桃李春风一杯酒,江湖夜雨十年灯

【忘羡】先生,这是你掉的人鱼吗(3)


*人鱼叽x研究员羡

*下章有内链,大家懂的,终于开到这个这个设定的车了!无比快乐!

*感谢大家的耐心等待和阅读

   魏无羡刚跨进走廊,就见尽头站着两人,虽都是西装革履,但一人负手立于一侧,身份不言而喻。

  还没等魏无羡的学生介绍,那个秘书模样的人便走上前一步说道:“魏教授你好,我们是不夜生物科技公司。”他从包里抽出名片,递给魏无羡,“我们温总有一事想找您商谈。”

  魏无羡接过名片,上面写着“温若寒”,他看了看那个秘书,又把眼神落到那个不知大名的“温总”。

  “如果是要赞助的话,抱歉,国家拨款,有的是钱。”魏无羡转身要走。

  “那条人鱼,你不想卖个好价钱吗?”温逐流着急地喊道,刚才的一口官腔消失殆尽。

  魏无羡停下脚步。

  “这个‘烫手山芋’,我看魏教授还是别接了,要找他的人多着呢,给我们,既卸了自己身上的担子,又拿了钱,何乐而不为呢?”温逐流追加道。

  “谁知道你们要拿他做什么?磨成药?”魏无羡讽刺道。

  “魏教授说笑了。”“温总”突然开口道,“我们有专业的人员会对这个物种进行一系列研究,致力于为人类科技和医疗发展做出贡献。”

  “这种大话就免了吧。是我给他起的名字。”魏无羡竖起大拇指对着自己,“我叫他,他能应,那就是我的人了。”

  “这……魏教授不识得钱,好歹总会识一下的吧。”温逐流摆出为难的样子。

  魏无羡不说话,场面一时陷入僵局。

  “抱歉抱歉。”“温总”松了松领带,“我这位秘书不懂事,给您添麻烦了,您看这样,我给您几天考虑时间,您合作,皆大欢喜,如果您仍不愿意给机会与我们合作的话……这条人鱼的秘密,怕是藏不住了。”

  “送客吧。”魏无羡没有丝毫犹豫。

  他下完“逐客令”后,回到刚才的房间,叹了口气,重重地把门反锁上。

  他一下子瘫了下来,依靠着门坐在地板上,烦闷地揉着脑袋。

  “怎么办啊,蓝湛……江澄说得没错,他们真的来了啊!一副黑社会的样子,幸好走了,再这样下去怕是枪都要掏出来了。”

  蓝湛听不懂魏无羡在说什么,他只感觉到面前的这个人很烦躁不安,这种情绪感染了他,使他也摆着尾巴在水里不断打转。

  “蓝湛……”魏无羡把额头贴在冰冷的玻璃上。

  蓝湛以为这是一种使人冷静的方式,他游上前,学着魏无羡的样子,贴着他的额头。

  玻璃的阻隔,在两个物种相通的情感面前显得脆弱不堪。

  两个人大胆地贴近,又在小心翼翼地观察着对方。

  末了,魏无羡开口道:“蓝湛,对不起,我可能……”

  他憋了很久,到最后都没有把那句“要放弃你了”说出来。

  魏无羡忽然想起些什么,他拨出一个电话。

  “馆长,你那块地还在吗?”

  “对对对,就那片。没被征用走?”

  “太好了,馆长,我这几天要用一下。”

  “是,一个新的项目,我私下里做的,想借您的地方用一下,有点眉目了就能和上面打报告,移回实验室。”

  魏无羡挂掉电话,长舒了口气,得救般地说:“蓝湛,有救了,先去那里避避风头。”

  魏无羡曾经和一个海洋馆做过海洋生物系统环境的研究,与馆长因此相识,过了八九年,馆长拿到一张征地通知,海洋馆只得废弃,却不想,之后征地计划作废,馆长被调走,海洋馆成了无人管的废弃建筑,为魏无羡提供机会,把蓝湛藏在那里。

  “蓝湛,先在里面待一会儿,马上就好。”他换了一个小一些的海缸,尺寸刚好能放进货车的后车厢,于蓝湛而言,就有些小了,他在里面只能保持一个姿势。

  蓝湛隐约猜到了,他触碰了一下自己尾上长出的新鳞片,任魏无羡给自己换地方。

  魏无羡开车把蓝湛送到海洋馆,在一片黑暗中他用推车把海缸运到一处触摸池旁。

  “蓝湛,就这里了。”

  蓝湛看看魏无羡,跳进触摸池中,溅起不少水花,把魏无羡的衣服沾湿。

  “蓝湛,我去把那帮黑社会搞定,你在这里养伤,如果有人找来,你就灵活点,和他们周旋一下,这里作战场地很适合你,等我回来。”

  蓝湛上身趴在池边,双手支着下巴,黑暗笼罩不住他眼里琉璃色般的光。

  “蓝湛,我走了啊。”

  魏无羡发现自己迈不开腿,回头,发现自己的一条裤腿被蓝湛湿漉漉的手抓着。

  “蓝湛,舍不得我啊?”这只是他的一句玩笑话。

  下一秒,魏无羡被一把拉入水中,咸腥的海水直往嘴巴里灌,他扑腾了几下,感受到一双手环上他的腰,让他有了支撑点。

  “蓝湛,你要谋杀啊。”魏无羡咳得撕心裂肺。

  好不容易停下咳嗽,魏无羡正要继续声讨,嘴却被堵住了,他瞪大眼睛看着蓝湛靠近的脸。

  蓝湛一手撩开魏无羡眼前遮挡的湿发,一手托着他的后脑勺,让这个吻更加深入。

  这个空间只剩下水波拍打池檐的声音。安静得让魏无羡心烦意乱。

  他推不开,也受不住,他的脑内开始回想每一个细节,到底为什么会变成现在这样。他又不愿再想,他害怕自己会再用属于人类的可恶猜忌,去伤害蓝湛。

  吻到最后,不知道是谁先伸出舌头,这一份交换来的温热让魏无羡不会在水中发抖。

  魏无羡终是明白了,所有的害怕大概都来自于喜欢,所有的信任或许也都来自于喜欢吧。

  

  

  

  

  

评论(8)

热度(63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